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公安局成功制服一名“武疯子”

图片1.jpg
通往郭某家的山路。
图片2_看图王.jpg
制服郭某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2017年以来,安龙县笃山派出所认真落实县局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辖区精神病人的排查,要求警务助理对辖区发病后可能威胁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精神病人的重点关注,随时汇报辖区精神患者病情,做到 “底数清、明去向、知病情”。
2017年1月28日16时许,笃山派出所接到王院村警务助理刘某电话报称:“其辖区精神病患者郭某在家中将电线打断,手拿石头打其妻儿,现郭某妻儿有家不敢归,情况十分危险”。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同时组织警力带齐装备赶往现场,由于郭某家所在偏僻,距通组公路有约4公里的山间小路,加之郭某又是“武疯子”,将其抓获后带出更是难上加难,民警们在行进过程中群策群力,力求最佳解决方案。民警到达现场后,精神病患郭某拿着两块碗大石头做在家中堂屋,见民警和群众后精神病患者郭某用凶横的目光瞪着民警及群众,两手紧握石头。见此情景,民警细化抓捕方案,一边与郭某交谈吸引其注意力,一边安排警力从屋后寻求抓获机会,无奈有入口也被郭某用木棍堵住,无法进入。眼看天黑,民警们只能面攻,民警利用装备优势,寻找掩体迂回靠近,郭某被逼退入房间,民警立即跟进,僵持大约二十分钟,民警终于揪住机会,迅速出击将某云扑倒,随后夺其手中石头。在将郭某控制后,笃山派出所民警协助郭某家属将其带往笃山,并安排人员配合政府及郭某家属将其送往安龙康宁医院治疗。
笃山派出所快速行动送治精神病人,消除辖区安全隐患,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