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县人大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24.jpg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提高人大代表的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11月28日,黔西南州安龙县人大常委会对新当选的207名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培训会上,安龙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韦世欧,党组成员、副主任梅秀文、韦安忠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监督法》,并对这些法律的形成、产生背景、历次修改的内容、意义以及各章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同时结合当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人大代表如何学法、遵法、守法以及依法行使职权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朝文作了题为《人大代表怎样履职》的专题培训。
黄朝文在培训中从人大代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过硬的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的途径等方面进行宣讲培训。
黄朝文说,作为人大代表应当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较高的政策水平和执政能力、较强的法制观念、较高的文化修养和知识水平以及优秀的道德修养等基本素质。要有能说、会写、敢于担当和较真碰硬的本领。要从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选民的联系、积极参加相关培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等方面提供履职能力。
为了严肃换届纪律,开好安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好第十七届县人大常委领导班子及组成人员,选好第十七届县政府领导班子,培训会上,组织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学习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以及《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开展了换届风气测评、问卷调查和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朝文对全体代表进行了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
(胡连超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