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90后交警王勇热心护送80岁残疾老人回家

6.jpg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1日,黔西南州安龙县90后交警王勇在执勤时发现80岁残疾老人陷身车流,热心护送老人回家,这一善举受到市民和游客高度赞扬。

7.jpg

这天14时许,该县西边龙井路段车辆缓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执法小分队队员王勇正在知情,他发现一位80岁左右老人坐在一辆电动轮椅上,旁边并无陪伴人员,而老人就这样孤零零地将电动轮椅停放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不仅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同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王勇来不及多想,大步跑向老人身边,同时示意车辆减速慢行。
王勇第一时间将老人及轮椅推到路边的人行道上,他询问老人家人联系方式时,老人前言不搭后语,口中一直叨念着“回家回家”。他琢磨,老人一个人乘坐电动轮椅出门,应该就是居住在附近不远。他一边推着老人一边问就近的商户是否认识老人或老人的亲属,但询问一圈下来并没有谁认识老人及老人的亲属。
王勇将老人及电动轮椅推到他们执勤点上,执勤点上的同事也不认识老人,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老人突然大吵起来,一会说要回家,一会说要吃饭,王勇寻思老人可能没有吃午饭,他立即跑到附近的小卖铺买了一瓶矿泉水和面包递给老人,老人大口吃了起来。
王勇很担心,如果老人的亲属发现老人不在家,亲属一定很着急,而他们一直这样陪着老人在这里等亲属也不是办法,这时,他灵机一动,交代执勤点上其他同事照顾好老人,然后大步跑向民政局救助站反应这一情况。
救助站的这名值班人员恰巧认识老人的一个外孙,于是立即拨打老人外孙的电话通知其来接老人回家。大约1小时后,老人的外孙来到西边龙井执勤点上接老人。
老人外孙说,老人是一个离异老人,年龄大了加之又患有老人症,子孙们白天工作忙,只是送饭来给他吃;晚上几兄妹轮流陪老人住。今天自己太忙,没来得及送饭给老人,老人可能是想上街买东西,只有驾驶电动轮椅出门,可能是电动轮椅没电了。
老人外孙谢过在场的工作人员后,推着老人及电动轮椅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王勇看着老人的孙子腿有点跛,叫住他说,这个坡太大了,你一个人推也费力,我跟你一起吧!
王勇征得组长同意了,就同老人的孙子一同将老人平安送到了家中。
王勇的行动,赢得过往市民和单位领导及同事好评。
(白徽霞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