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300万资助700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亮点黔西南讯  8月中旬以来,黔西南州安龙县启动“泛海助学行动”等11项资助项目,陆续发放生源地资助金300余万元,帮助700多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为确保在2016年被高校录取却因家庭贫困而无法上学的学生入学,安龙县将惠及精准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职工子女等700多名贫困大学生纳入资助范围,资助金额达300余万元。
在资金发放过程中:一是简化申请的办理流程,申请的学生和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低保户家庭的学生可以申请资助,“卡内新生”直接提供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大学录取通知书、扶贫部门颁发的贫困户登记卡向所就读普通高中申请,经学校、教育局审核后进行资助发放程序;二是对于高中阶段享受过贫困资助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办理资助,遭受过重大自然灾害的家庭及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办理贷款;三是出台追责制度,因工作不力对应该得而未得资助的精准贫困户子女,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已经考上二本以上的贫困户的子女都能够顺利圆大学梦。
 (吴古昌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