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小区惊现“连环蜂窝” 安龙消防为民解忧

01.jpg

图为安龙利民小区2栋门口的马蜂窝。

亮点黔西南讯 7月20日下午,安龙消防接到指挥中心派警:安龙县利民小区2栋门口有马蜂窝,请求消防官兵帮助。接到报警后,安龙消防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及随车6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02.jpg

消防官兵火攻。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现场勘查发现:安龙县利民小区2栋门口的两盏路灯上,分别有一个马蜂窝,出现了“连环蜂窝”的情况。而此时小区游玩居民较多,同时正值暑假期间,小区不断有小孩出没,如果操作不当导致马蜂蛰伤小孩,后果不堪设想。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夜晚居民和小孩都回家就寝的时间再对马蜂就行清剿,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03.jpg
图为蜂窝。
当日21时30分许,安龙消防官兵再次出动,前往摘取马蜂窝,彻底清除危险隐患。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火攻,烧断马蜂翅膀,防止在摘取时马蜂受到刺激从而发起攻击。将蜂窝摘下后消防官兵将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麻袋中,并对现场进行清理,防止马蜂返回筑巢。
消防人员提醒:居民发现马蜂集居后,没有完善的防护装备切勿自行摘巢,应及时报告消防部门。(黄强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