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张成刚到安龙县笃山镇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proxy.jpg

黔西南州人大副主任张成刚到安龙县笃山镇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proxy (1).jpg

黔西南州人大副主任张成刚到安龙县笃山镇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亮点黔西南讯  3月24日,黔西南州人大副主任张成刚带领州人大李云林、周国锋、闫进东等第三战区第七作战小组成员来到安龙县笃山镇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就如何脱贫、如何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进行商议。安龙县人大副主任韦安忠、县人大张利民,以及笃山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村委班子成员、贫困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成刚听取了笃山镇党委班子的汇报、贫困户所提出的诸多问题。张成刚表示,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头一年,打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仗非常关键。笃山镇作为一个具有典型喀斯特地貌的乡镇,要进行发展,须以夯实基础为支撑,结合产业和精准扶贫进行绿色发展。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以培育农业技术为基础,从正面解决目前笃山所遇到的诸多困难。特别是要以勤劳的双手、科学的理念进行产业发展,依靠政府引导、企业为推动,促进群众积极发展各项产业。

会上,张成刚提出“三看”,一是看支撑,精准扶贫需要项目的支撑;二是看基础设置是否扎实,夯实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看项目的有效性,特别是技术上的指导。要把精准扶贫这一大战略实施下去,首先解决思路上的问题,其次是工作进度的落实上,整体推进进度需要有一个规划,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只有解决遇到的难题才能把工作圆满完成。

张成刚认为,精准扶贫的工作需要思考一些问题:一、路径怎么走?从我们过去的大扶贫,到今天的精准到户,其中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也解决过很多难题,但面对日新月异的今天,如何把精准扶贫这个计划实施下去,更好的为群众设身处地的思考,是我们每一位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二、方式怎么转换?以往我们实施扶贫过程中,会有一些不足之处,但针对目前所推行的精准扶贫来说,必须重视利益到户,以产业推动为出发点,结合群众的实际利益,把群众的利益“粘”到产业链条上。尤其要加以改变生产习惯,要以勤劳的双手、科学的理念进行生产发展,依靠政府引导,企业推动,促进群众积极发展。

张成刚提出以“八比”的方式,即“比干事激情、比银行存款、比住房宽敞、比行走舒适、比穿衣整洁、比环境优美、比吃得营养、比思想观念”,增强群众积极发展经济的念头。结合笃山镇“种、养、旅、石、务”等资源,即:“种”,重视群众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养”,重视技术培训,采取生态养殖的方法,把“种”、“养”进行有机结合;“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民居的改造。结合民居亮点、民族服饰亮点、民饮亮点、民艺亮点,突出显示笃山镇的镇容镇貌;“石”,依靠笃山镇得天独厚的木纹石,把张家桥打造成“石材小镇”,作为一个亮点工程进行推广;“务”,结合外出务工人员,学习先进技术,在形成原始积累以后,返乡创业带来经济效益。会终,张成刚要求,镇党委、政府梳理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需要州人大帮助协调解决有问题,用书面的形式尽快报给我们州人大,以便我们及时和相关部门对接。寻求各方面助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扶贫攻坚的硬仗。会后,张成刚一行还去视察了拉坡村卫生活动室,认真察看了拉坡村卫生建设情况后给予了肯定,医疗卫生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之一,应该好好把关,为群众就医提供必要的服务。(王卿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