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马蜂飞进家门 安龙消防排忧解难

QQ截图20150708170413.jpg

马蜂窝。

QQ截图20150708170518.jpg

马蜂飞进家门,安龙消防排忧解难。

 

亮点黔西南讯 7月7日,安龙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安龙县太平街14号一民房房屋4楼有一马蜂窝,周围有很多小孩,请求消防官兵帮助。接到报警后,安龙县驻地消防官兵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报警点,摘除马蜂窝。

到场后发现,一栋4层楼的居民楼上有一个直径近20公分的马蜂窝楼顶悬空在楼顶,不断有马蜂在上空盘旋,且周围有许多居民与小孩,情况十分紧急。马蜂是一种个头大、毒性强的野蜂,非常吓人,如果不及时处置待到持续扩大后将会对四周的居民与小孩正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处置,由于马蜂窝悬空在楼顶,且楼顶平滑,没有着力点无法使用梯子、救生绳等工具,当机立断,消防官兵利用抹布浇上汽油做成火把对马蜂窝采用火攻,将马蜂全部清理殆尽,防止在摘取马蜂窝时马蜂伤到附近居民。15分钟后,消防官兵将马蜂清理殆尽,并成功将蜂巢摘除防止马蜂返回再次筑巢。(黄强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