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央视多频道报道贞丰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候鸟流连

时间:2020-09-29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候鸟流连田坝里 良好生态引鹭来
  央视多频道报道贞丰县良好的生态环境
  本报综合消息 候鸟流连田坝里,良好生态引鹭来。9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多个频道报道黔西南州贞丰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引来上百只黄嘴白鹭栖息聚集。
  秋高气爽,候鸟南迁。这段时间,贵州省贞丰县平街乡迎来一批白鹭,它们时而展翅盘旋,时而在田间驻足,与旁边的村寨构成一幅生态和谐的画面。
  据当地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来,随着贞丰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越来越多的珍稀鸟来到贞丰县境内越冬。
  贞丰县平街乡社区村民周长志说:“白鹭每年都来,年年都来,每年都来得多,有六七十只、七八十只,甚至上百只,来这没人去打扰它们,大家看到白鹭都高兴。”据林业局工作人员观察,在当地停留的是黄嘴白鹭,它们身上的羽毛呈白色,身子尖瘦而修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黄嘴白鹭对栖息地的要求较高,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的“监测鸟”,需要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