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综合资讯 > 正文

清水河风景区:瀑布悬如练 大桥卧似虹

时间:2020-05-19 来源:义龙新区新闻中心 作者:
分享到:
       清水河风景区位于贵州省兴义市清水河镇、兴仁市鲁础营回族乡和义龙新区木陇街道三市区交界处,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的核心景区,景区内瀑布成群,全部从义龙境内流出,岩溶壁挂非常壮观,有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挺拔的世界第一铁路高桥——清水河大桥,有雄、奇、险、秀、幽为一体的天沟地缝,有悬崖梯田、溶洞、盘根错节的千年古树、鬼斧神工的夜郎石画等景点。
清水河风景区是马岭河峡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最美景区之—,景区中的马保树峡谷原始而古朴,它以窄、深、幽、险而见奇,均宽度约30米,均深度近120一150米,高差约400米。奇峰飞瀑、古藤摇缀、悬崖峭壁、雨雾萦绕、幽深而神秘,峡谷中湍急的清水河流经普安、兴仁、兴义、义龙新区四县市区,注入珠江上游之南盘江,全长100余公里。
水中礁石林立,河水时急时湍,曲折多变。景区中最为壮观的是横贯峡谷清水河的南昆铁路大桥,全长360米,最高桥墩100米(谷底至轨面l83米),最大跨度128米,是世界最高的铁路大桥。与景区中“最奇的天沟地缝、最美的雨布鲁天坑、最高最小的飞泉满面、最高最小的悬崖梯田”共同组成世界之五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