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综合资讯 > 正文

初冬,兴义城最美,源于这一抹“金黄”

时间:2019-12-07 来源:亮点黔西南 作者:卢生龙
分享到:
       近日,兴义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降温后,又重现阳光。初冬的阳光,让人觉得温暖而又可贵。街道两旁的银杏树也显得更加精神、充满活力。
走在桔山大道、兴义大道上,金黄的银杏、蔚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与道路两旁的现代商业建筑等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来往市民行走在其间,纷纷驻足欣赏,十分悠然。
站在银杏树下,抬头向上望去,阳光透过树干,铺洒在金黄的树叶身上,煞是好看。微风拂过,一群美丽的“金蝶”便随风飘落,把街道铺得一片金黄,仿佛披上一件件绚丽的新装,点缀着兴义城。这一排排的银杏树已经成了兴义城区一道风景线,是兴义市城市景观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银杏出现在几亿年前,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有着活化石的美称。银杏树的果实俗称白果,因此银杏又名白果树。银杏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