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综合资讯 > 正文

武警黔西南支队精准扶贫纪实片《罢演背后的故事》获一等奖

时间:2019-10-16 来源: 作者:
分享到:
       “首届牡丹亭微电影盛典”于10月12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获奖者及影像爱好者齐聚一堂,用光影艺术礼赞“大美中国”。本次活动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短视频、纪录片、剧情片等各类影像作品3700余部。​由全军纪录片导演艾友祥和武警黔西南支队联合制作的纪实片《罢演背后的故事》从37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宣教类一等奖。
《罢演背后的故事》从37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宣教类一等奖。
此部纪实片讲述的是,扶贫微电影《纳央花开》剧组来到刚刚脱贫的兴义市乌沙镇普梯村拍摄,但村民们对剧组布置的场景不符合普梯村的实际情况,进行集体罢演。剧组详细了解原因,认真听取村民建议后,编剧和导演决定把普梯村与武警黔西南支队的脱贫攻坚经验原汁原味地搬上了屏幕的感人故事。

(侯鲁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