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贵州兴义白龙山下隐藏着400余棵珍贵古核桃树群

时间:2019-10-12 来源:亮点黔西南 作者:李天亮
分享到:
       贵州兴义白龙山下隐藏着珍贵古核桃树群 百年以上核桃古树400余棵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白碗窑镇戈多村系全市贫困村之一,位于兴义白龙山下。这个村系原簸米甲村和戈多村整合而成戈多村,这里森林资源丰富,可以称为小植物王国。

戈多村大地组较为集中古核桃树经过申报,得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考察认证。植物所发现原来戈多竟然中国的古核桃之乡。据调查,戈多种植核桃有600多年的历史,壳薄、仁脆、味香,昭示了戈多核桃的优良品质,百年以上的核桃古树就有400余棵。

8月29日下午,笔者在戈多大地组组长冯子贵的陪同下跨入核桃林,被一棵棵高大的核桃树震惊了。据大地组村民介绍,大地组有近白户人家,每年核桃都为村民增加不小的收入,今年早期干旱,产量不算理想,大约只有十一二吨,好的年份有二十来吨。冯组长指着一棵核桃树告诉我们,那棵核桃树结的核桃最高的一年曾经卖得2700元的收入,戈多的核桃是正宗的原始品种,原质原味,古色古香,让人迷恋,让人沉醉。


  (作者:李天亮 编辑: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