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兴义中央湿地公园的垂柳太迷人

时间:2019-09-20 来源:亮点黔西南 作者:李天亮
分享到:
         9月19日下午,笔者前往黔西南州林业局办事,顺便去中央湿地公园看看风景。因为是第一次到中央湿地公园,刚跨入公园就被发出“天啊,这里隐藏这么壮观的湿地公园”的赞叹,该公园的环境太美了,各种花草树木依偎在湿地两侧,有各种各样功能区。这里有漫步的青年男女、有垂钓爱好者、有茂盛的荷花、有茁壮成长的芦苇、有湖里游来游去的野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两岸的垂柳,它们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绿色的连衣裙。它们又像一群游客的使者,热情的伸出修长的双臂,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垂柳的浑身无不洋溢着朝气蓬勃的姿态。

  据了解,中央湿地公园贯穿以垂直绿化的生态栖居的理念,以高品质、创新户型人居和谐的设计打造兴义独有的生态大城、空中森林城。占地面积545亩,规划建筑面积为150万平方米,1700米中央水岸、1000亩公园景观、7公里生态绿道;引进垂直绿化设计理念,打造城市巨肺似的空中森林城。建设者坚持“以人为本、绿色生态”为主,秉承“生态、绿色、创新、卓越”的经营理念,为黔西南人提供绿色生态、智能安全、健康文明的温馨家园。湿地公园依湖两岸而建,犹如一颗闪烁的明星,每天到这里散步游玩观光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如果你有空余时间,不妨到此一游,一定让你有不一般的收获。

  (李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