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综合资讯 > 正文

花开正艳!兴义市乌沙镇革里的紫薇花红遍山头

时间:2019-06-21 来源:亮点黔西南 作者:李天亮
分享到:
       6月19日,笔者前往乌沙镇,在革里场坝旁看到一大片紫薇花林花开正艳。问赶街老乡,他们告知是革里吴安学培育的,于是找的吴先生一起驱车从磨舍进入紫薇花林。
 这片紫薇花林刚好在正在修建的革里水库旁边,虽然才20多亩,却红遍整个山头,有的正在含苞待放,有的已经盛开,花瓣中间是金黄色个花蕊。红黄相间,煞是好看。紫薇花一朵挨着一朵,一簇簇,一丛丛,花团锦簇,开得热烈而奔放。在夏日的万绿色盛装中,像天边的一道彩虹,像天空中的一片云霞,显得艳丽而耀眼。简直是“盛夏绿遮眼,一开红满堂”,犹如跨进世外桃源的感觉。据吴先生介绍,这片荒山是2002年镇政府拍卖的,在他的精心呵护下,已经将荒山变成了美丽的花林,最大的有出6000至10000元购买,也就是说荒山变成了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