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黔西南纪实 > 正文

冬天赏花哪里去?春城兴义紫荆花盛开(图)

时间:2014-11-09 来源:亮点黔西南 作者:温绍杰
分享到:
       亮点黔西南讯 兴义,这座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40多万人口的中等城市,年平均气温16.9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长年花开不败,是名不虚传的花园城市,宜居宜游之地。


多年来,在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兴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倾力打造,兴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面貌日新月异,高楼林立,道路日益宽阔。特别是近些年来,城市规划起点高,道路建设靓,可以用“一路一景”来描述:内环路高的榕树,低的蜘蛛兰;富民路的刺梧桐;外环路就多了,西南环线的紫薇、青松;东南环线的格桑花、薰衣草;贵醇路的桃花,… …。无论你什么季节走进兴义,都是走进了一座花园。

这不,坪东广场、东霸至木贾一路的紫荆花开得正艳,紫荆花开在银杏树中,红黄相间,姹紫嫣红,颇是漂亮。

这是笔者11月8日拍的一组紫荆花照片,献给网民朋友,共享美景。

温馨提示:在道路旁赏花,要注意交通安全。

(温绍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