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点图片 > 黔西南纪实 > 正文

中国自行车联赛贵州·兴义万峰林站亮点图片

时间:2014-11-30 来源:亮点黔西南 作者:
分享到: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9日至30日,中国最顶级的全民自行车积分制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第二站在贵州省兴义市举行。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贵州省体育总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兴义市人民政府、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协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这是中国自行车联赛于今年10月在北京延庆打响创世首战之后的又一次亮相。

中国自行车联赛贵州兴义站共设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年龄A组、男子年龄B组以及全民健身组5个组别。其中,男子公开组(公路车型)为91公里,女子公开组(山地车型)为47公里,男子年龄A组(山地车型)为47公里,男子年龄B组(山地车型)为35公里,全民健身组(不限车型)为25公里。

相比创始站-北京延庆站的赛道,兴义站的行进路线更长、更加起伏,有些路段20公里下降600米,还有7-8公里下降300多米的,给参赛选手带来更多的挑战,也使得比赛更为紧张激烈。11月29、30日两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运动员对各个组别的冠军展开了激烈争夺,奖金总额高达11万余元。

比赛从兴义市区出发,途经万峰林景区,沿途景色优美,整条路线穿越在兴义水墨画般的风景里。作为比赛的举办地,兴义不仅是贵州最适宜人居的地方,也是最接近国际标准宜居气候的地方。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运动资源,在万峰林、万峰湖、马岭河峡谷这三个国家AAAA级的风景名胜区内,拥有一条天然的比赛骑行赛道,沿途即可欣赏到原生态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在这条风景优美且难度不低的赛道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期而至。从发枪伊始,就不断有选手从大集团中突围而出,使得比赛的节奏相当紧凑,而为数不少的起伏路段更为选手们的进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比赛的后半程,大集团的人数逐渐减少。

最后十公里,河南焦作队的晁亚涛凭借一次强有力的进攻拉开了与大集团之间的差距。就在他很有可能获胜的时候,闪电中国车队的胡浩凭借之后的一次突围成功地追上了晁亚涛,并在两人的冲刺对决中后发制人取得本站的冠军,晁亚涛遗憾地屈居亚军。而身后的大集团则迎来了大组冲刺,昆明荣辉自行车俱乐部的邹镕禧赢得了大组冲刺,最终排名本站第三。而在两站比赛的总积分排名方面,星海昌龙车队的曾庆龙凭借稳定的发挥暂居榜首。 图片来源:映像黔西南 亮点黔西南
摄影:陈欣 韦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