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发掘跨境电商行业“充电”市场,解决企业用工难|投融界专访曾德威

投融界讯 企业培训是企业或针对企业开展的一种提高人员素质、能力,而实施的有计划、有系统的培养和训练活动,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我国企业培训市场逐年扩大,超过60%的企业都搭建了培训中心甚至企业大学,90%企业会对内部员工提供培训,其中中层及以上外训比重逐年增加。日前,投融界专访了广东跨境电商培训代运营项目的负责人曾德威。

十年行业经验,致力企业培训咨询

曾德威从事外贸网络营销已有十年,从在高校开始《外贸网络营销》选修课到给外贸网络营销总裁班做培训,他深刻感受到外贸企业招人难与高校大学生就业难的错位和矛盾。

他告诉投融界记者:“当前的外贸企业,无论是外贸加工厂、外贸贸易商还是做跨境电商,他们都找不到满足企业发展所需要的专业人才。特别是最近几年,外贸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很多老板还没有适应国际竞争形势以及找客户渠道的变化,导致很多外贸企业难以走出困境。因此,我们做跨境电商类培训咨询项目的目的,一方面,是想给外贸企业主和管理人员,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帮助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把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是想给职业者或是英语类、计算机类的学生,提供人才市场紧缺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找到合适的职业发展道路。”

据了解,项目定位以跨境电商培训为基础,提供跨境电商一站式综合服务,针对外贸工厂、外贸贸易商、ebay、亚马逊等平台大卖家和相关职业者人群,给企业客户提供培训和代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随着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曾德威认为,项目业务整体的市场前景广阔,且需求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精细化。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跨境电商培训市场直接和间接规模达80-90亿,而2020年预计将突破300亿。

三大优势抢占市场,多方位一站式服务

曾德威介绍,现在市场虽然存在竞争,但行业内还没有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项目相对其它产品,有三个方面的优势:

第一,以目前非常火爆的Facebook+Google+亚马逊培训为接入口,提供市场急需的培训咨询服务。

第二,有精准的线上线下营销渠道,积累了超过100万精准用户人群。

第三,培训讲师都有丰富的行业实际操作经验和培训经验,可以借助讲师的品牌快速占领市场。

目前公司的经营业务包含跨境电商培训咨询服务、跨境电商代运营服务和自营跨境电商项目运营。其中以自营跨境电商项目为培训案例技术基础,通过培训作为企业客户入口,为客户提供跨境电商建站、代运营、企业管理等一站式服务。

公司外贸网络营销培训课程包括Google搜索引擎营销、Facebook、Linkedlin、YouTube等社媒营销、亚马逊大卖家引流系列课程、品牌独立站运营、跨境电商品牌运营等定制化培训课程。跨境电商代运营服务包含品牌独立站整体策划与搭建、独立站网络营销团队搭建与优化管理、全网品牌营销整体解决方案实施的服务。

清晰的发展规划,从广东走向全国

项目从2015年9月开始,现拥有团队成员18人,合作企业超过200家,与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等知名企业和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曾德威表示,公司有非常清晰的发展方向和规划目标,今年打算增设广州分公司,扩充研发、销售和网络营销团队。从2018年开始,分公司将逐渐从广东省内向省外扩张,并开发上线外贸营销系统、在线教育平台,至2022年,实现营收突破1个亿。

公司盈利点主要有培训收费、代运营服务费和自营跨境电商项目收入,曾德威说,由于这些业务的成本主要是人力、场地租金和办公差旅成本,所以总体成本支出可控,达成规模效益后,利润率可以超过35%。

为了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此次股权融资500万元,主要用于销售分公司的扩张、外贸营销系统研发投入和人员扩充,曾德威期待能与诚信、务实、具有长远发展眼光的投资人达成战略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