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PPP概念集体爆发 14亿资金热捧8股

 近期市场对PPP板块关注度大幅上升,周五PPP概念集体爆发,板块整体涨幅超过2%。个股方面,龙建股份、美晨科技、苏交科、美尚生态、铁汉生态涨停,龙元建设涨逾7%,东方园林、蒙草生态涨超6%,高能环境、云投生态、京蓝科技涨超5%。

Wind资金流向数据显示,PPP概念板块当日受到市场资金热捧,8只个股净流入资金超过亿元关口,其中东方园林净流入3.23亿元排名居首,铁汉生态、棕榈股份、龙元建设、葛洲坝、蒙草生态、易华录、启迪桑德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45亿元、1.88亿元、1.81亿元、1.57亿元、1.17亿元、1.16亿元和1.08亿元,上述8只个股累计净流入资金14.35亿元。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PPP概念股获得机构和游资携手抢筹。具体而言,龙建股份、美尚生态买卖前五席位为清一色游资席位,其中不乏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等著名游资席位。铁汉生态龙虎榜买方前五则为清一色机构席位,不过机构资金对该股分歧明显,卖方前五也均为机构席位。此外,苏交科获得3家机构席位买入,美晨科技获得1家机构席位买入。

国内PPP项目建设处于加速推进期,财政部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0日,全国各地推出的PPP项目数量已经达到10170个,投资总额超过12万亿元。另据报道,由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推动的PPP第三批示范项目名单即将出炉。据悉,截至7月25日,共收到各地申报项目10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养老等多个公共服务领域。业内预计,新一批示范项目的发布预计将掀起国内PPP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业内分析称,经济托底需要基建刺激,但预算内财政空间有天花板,在这样的情况下,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就变得尤其重要。PPP作为创新产品,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的杠杆作用,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PPP模式能有效解决项目资金、项目回款等问题,同时,PPP项目引入了社会资本,极大地增强了项目推进的动力。PPP模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大创新已成国策,持续推进势头不可逆。

银河证券表示,下半年,在宽财政的政策基调下,随着融资立法两大约束逐渐扫清,PPP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目前市场对于PPP主题的主要关注点在于基建、环保等领域,而智慧城市、安防等领域也将显著受益于PPP模式的大发展。从相关公司公告和行业调研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智慧城市PPP项目合同落地的数量明显增加,而过去更多的只是框架协议。

策略方面,银行证券认为,随着PPP项目加速进展,相关行业及主题将迎来配置良机,建议关注获取订单能力强、运营经验丰富、细分领域盈利模式清晰的大格局公司。8月以来PPP项目持续升温,建议重点关注建筑工程、建材、园林、基建等相关主题,推荐东方园林、葛洲坝、龙元建设、腾达建设等相关个股。

兴业证券认为,2016年将是PPP落地之年,PPP模式助力业绩高增长、打开成长新空间的逻辑会在半年报中有所显现。从跟踪的重点上市公司的PPP订单情况来看,以葛洲坝、中国建筑为代表的建筑央企以及以东方园林、美晨科技为代表的民营企业的PPP项目订单均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充足的订单为上市公司后续业绩的持续释放提供了较强的保障。PPP行情逻辑将持续演绎,目前还处于行情的初段,建议关注PPP模式清晰且较强执行力推动PPP项目持续落地的标的,重点推荐美晨科技、铁汉生态、苏交科。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