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分类|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近6成家庭财富管理决策由女性说了算

财富管理正在成为中国家庭普遍关注的焦点,而在家庭理财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女性,更是财富管理领域不容忽视的重要构成。

过去的三十年间,女性平均收入增长了 63%。借此,中国都市女性的经济地位也得以迅速崛起。她们对家庭财富管理的参与程度越来越深,近日,铜板街发布了《2016女性财富管理报告》,解读了“互联网+”浪潮下的“她经济”。

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家庭中,女性负责家庭财富管理决策的比例近六成,其中有子女的家庭女性比例在57.1%,无子女家庭的比例率高,为59.9%。此外,还有三成家庭在理财这件事上采取的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民主协商制。

报告数据显示,在家庭资金配置习惯上,不同年龄阶段女性因为生活重心的差异而呈现出多样化。

总体而言,女性将家庭理财资产配置放在了第一位(74.9%),消费则主要配置在饮食餐饮(60.2%)、教育文化(48.&%)以及旅游出行(38.3%)三个方面。

《报告》从理财方式选择、信息获取渠道、用户画像以及男女理财偏好等多维度对女性理财选择取向进行了剖析。

数据显示,在选择和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大部分女性将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列为最重要的三项考量因素,互联网理财、银行存款是女性首选的“管钱”方式。其中,女性在互金理财领域的主力来自于25-35周岁这一人群,原因是在这一年龄阶段,她们已经进入职场并且经济更独立,有着较为强烈的理财需求和意识。

在收入层面,年薪处于8W-15W的女性对于互金理财最为感兴趣,但投资金额高、理财能力强的是年薪处于20W-50W的女性人群。她们中77.3%的人的投资额度都超过了10W,并且有三成女性的互金产品配置超过总投资金额的50%。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在理财信息获取渠道上,女性“最听亲友的话”,26.5%的女性会听从亲友建议,而男人只有14%会耳根子软。有趣的是,有8%的女性选择将财经网红的建议作为投资理财的依据,而男性这一数据比女性还高。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