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分类|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银行理财收益率下滑 或因流动性持续宽松导致

 7月,长三角理财产品收益率指数下跌1.69点至75.16点,其中,江苏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下跌1.20点至75.14点,浙江省区域性银行理财指数下跌1.34点至77.41点,上海市区域性银行指数下跌3.20点至73.13点。股份行指数在继上月的小幅上扬之后,本月同样大幅下跌3.11点至75.37点。国有行指数跌幅同样较大,下跌3.01点至73.12点。年中效应之后的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日益趋严的监管氛围,共同导致了7月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降。从绝对收益率来看,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先下跌后走稳的趋势,报收2.65%;江苏省区域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6%;浙江省区域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3%,超越江苏省成为区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最高的区域;上海市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46%,和区域内的整体水平之间的差距被拉大。

资本市场方面,央行5月6日发布公告称,商业银行等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和私募投资基金等非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都可以在备案、开户、联网后,成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参与者,大大拓宽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参与群体。此外,上月监管收紧的趋势在本月仍然延续,在票据市场风险持续暴露的情况下,央行敦促多家银行进行自查,并将7月定为监管“大限”,并牵头多家商业银行,谋划成立票交所,彻底规范票据业务;银监会对多家城商行进行窗口指导,叫停新发分级理财产品;基金子公司监管升级,成立门槛大幅提高,并新增了其开展业务对净资本的要求,基金子公司“万能通道”的优势可能将就此走向结束。

5月9日,人民日报发表重要评论文章《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文中提出,未来中国经济将呈现L型走势,要坚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能也没有必要使用加杠杆的办法硬推经济增长。财新公布中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下降至49.2,下降至荣枯线以下,不及预期;而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为PMI50.1,预期50,前值50.1,在守住荣枯线的同时也高于预期。美国最新非农数据成为最近最受市场关注的新闻,美国劳工部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8万人,远远不及市场预期增加16.0万人,由于该项数据大幅不及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大幅降温。

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降温,人民币贬值压力也由此大大缓解,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形成一定程度的利好。但是由于近期监管环境的趋严,可能会导致银行在资产端面临更大的压力,因此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然难有明显起色。(CIS)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