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广告报价 | 新闻投稿:ldqxnw@163.com
注册
首页|新闻|图库|论坛|时尚|房产|跳蚤|旅游|教育|汽车|财经|娱乐|分类|健康|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互联网金融立足实体经济 理财范深耕产业金融

 2016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民间投资增速连续回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引发了诸多关注。如何利用新型金融模式不断给实体经济“输血”,解决客户供需痛点,提升投资效率为经济增长增添动力,成为各界讨论的焦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研究员许伟谈到民企融资难时指出,民营企业融资能力不足,融资渠道不畅。民企往往因为担保或者抵押不足,难以获得外部融资,即便获得资金,实际融资成本也较国有企业、地方融资平台更高。特别是在整体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加上现在银行信贷考核更加严格,银行惜贷、抽贷和压贷的情况也更加突出。

理财范CEO申磊认为,“上市公司是中国产业金融中最为典型、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的中坚群体,其产业链遍布数百个产业和4000万家中小微企业,是产业结构与升级的有效载体。”申磊进一步表示,“而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和发展,让迅捷、多维度、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能够与当下上市公司产业金融需求高效对接,也使其具备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

在理财范创始合伙人兼COO叶映辉看来,“将金融服务引入到内生性的上市公司产业链条与产业集群当中,一方面可以为平台数十万投资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与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选择,一方面提振了金融资产的迭代进程。基础资产质量与风险管理能力,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发展产业金融,可有效从源头上把控基础资产安全,并借助产业集群形成优质业务获取的制度性安排。”

事实上,引入英达投资3.3亿元投资之际,理财范携手20余家上市公司深度布局上市公司产业金融,围绕“引入产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进行新的金融与品牌战略升级。上市公司产业金融也是继理财范2015年推出小微金融、零售金融之后的又一新战略,至此,理财范金融业务已经形成了“小微金融+零售金融+产业金融”的全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理财范提前布局产业金融与多部门政策极为吻合。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不久前表示,投融资体制改革有利于畅通企业投融资渠道、降低企业成本。中国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良好的国内投资环境,努力增加合理有效的投资,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提出了中介机构的下一步方向。要求中介一定要紧密围绕实体经济,真正创造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超常规发展的物质条件均来源于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模式的生存与发展均必须建立在实体经济基础上,脱离实体经济而创新、延伸必将走上歧路,互联网金融反哺实体经济是必然选择。

 

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