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钢丝绳“国标” 由贵州制定

 钢丝绳“国标” 由贵州制定

系我国钢丝绳行业主导制定的首个国际标准
本报讯(实习生刘炜翔 本报记者杜高富)7月19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钢丝绳——要求》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由贵州省质监局和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起草、主导制定的钢丝绳国际标准。这是我省、也是我国钢丝绳行业主导制定的首个国际标准,是贵州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实现零突破。
据了解,由贵州省主导的国际标准《钢丝绳——要求》(ISO2408:2017)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于6月16号正式出版发行。
《钢丝绳——要求》是由贵州省主导参与的第一个国际标准,也是国际钢丝绳行业的一个基础标准。该标准的出台经历了数十次专题研讨,从提案到批准发布历时5年。
《要求》对钢丝绳的分类、材料、技术指标、验收条件等进行了规范。增加了粗直径钢丝绳,填补了国际贸易中60mm以上大直径钢丝绳交易验收标准空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要求》的制定,有利于提升贵州钢绳和我国钢丝绳产品、产业的国际形象和竞争力,占据国际钢丝绳领域的制高点。
体现了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领先的钢丝绳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是近年来我省改革开放发展、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贵州速度向贵州质量转变的一个缩影。贵州已慢慢由单纯标准的执行者到标准的参与者慢慢向标准的领跑者转变。
目前,贵州省已有100家单位参与了274项国家标准制修订,发布地方标准1251项,开展各类标准化试点300余项,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实现零的突破。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